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求婚金句


六月是結婚旺季,哪種求婚詞最容易成功?一項調查發現,「我會把名下財產都過給妳」,是現代女生最愛求婚詞第二名;求婚時若把父母搬出來,鐵定失敗。

詹媽媽姻緣網對上千名會員做調查,發現強調「敬愛」與「永遠」的求婚詞如「當妳花容漸萎衰,烏漆頭髮也灰白,我心依然如當初,永遠對妳敬又愛……」榮登冠軍;以實際行動表達愛情的「過給妳財產」則為亞軍,顯現現代女生已非光有「愛」就滿足,還得要有財產擔保,才更放心。

至於女生會說不的求婚詞,前三名分別是「我媽說挑個日子結一結」、「爸媽覺得我們年紀不小,該結婚了」、「妳以後對我父母一定不錯」,眾女會員火大指出,這類詞顯現男生長不大、沒主見,讓人一聽就倒彈。

有些男生求婚喜歡耍帥、裝幽默,也讓女生很反感。從事服務業的Lilian說,諸如「既然我們都單身,乾脆在一起」,或「妳再不結婚,要當高齡產婦嗎?」聽來都如施捨,好像自己很沒身價;「當我孩子的媽」、「我家欠個煮飯婆」、「妳照顧我父母,我比較放心」,也讓女生覺得「你娶我是要當女傭」,芳心破碎。

男生若初次求婚被拒,也千萬別放棄。調查顯示,高達七成五女生拒絕男生後,其實希望對方再加油:「如果求婚一次就答應,好像太便宜對方;若他被拒一次就放棄,也表示他不是真的想娶我。」

另外,時代不同了,有四成五男生希望由女生求婚,但也有五成一男生怕女生開口,「好像在逼婚」。至於求婚日子,近六成男生認為得精挑,但有六成二女生其實覺得日子不重要,「敢求婚,哪天都一樣,還可以創造屬於兩人的紀念日。」



必勝
1.
當妳花容漸萎衰,烏漆頭髮也灰白,我心依然如當初,永遠對妳敬又愛。人生歲月一去不回,美麗時光亦難在,為妳永是我愛人,此事終古永不改!
2.
我會把名下所有財產都過給妳,請妳嫁給我吧!
3.這輩子我會一直愛妳,直到你不再愛我那天,嫁給我。

必敗
1.
我媽說挑個日子結一結
2.
爸媽覺得我們年紀不小,該結婚了
3.
妳以後對我父母一定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