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5W1H

『5W1H』是指:WHY、WHAT、WHERE、WHEN、WHO、HOW
1.who:人員、何人、誰做的、生產主體、由誰來承擔?誰來完成?誰負責?
2.when:時間、何時、在什麼時候發生、什麼時間完成?什麼時機最適宜? 
3.what:是什麼東西/事、生產對象、是什麼?目的是什麼?做什麼工作? 
4.where 地點、何處,在什麼地方、空間、在哪裡做?從哪裡入手? 
5.why:原因、為什麼如此?為什麼要這麼做?理由何在?原因是什麼? 
6.how:方法、怎麼做的、怎麼做?如何提高效率?如何實施?方法怎樣?

個人求職『5W1H』分析: 
1.Why(為何):需要工作理由是 急需用錢?生活費的來源?成就感?
2.Who(人):我希望是團隊合作型的工作?還是個人獨立完成的?
3.What(物):什麼事情讓我開心?學生時什麼活動、擔任什麼幹部讓我開心?
4.When(時):我希望的上班時間是?朝九晚五?大夜班?自由控制?
5.Where(地):離家近?或是租房子?
6.How(事):我要如何吸引面試者的注意?


消費者行為『5W1H』分析:
1.Why(為何)指動機:了解消費者的動機及需求。
2.Who(人)指對象:消費族群、或是針對消費者在決策中所有深具影響之成員,進行偏好與需求的分析,可達「事半功倍」之效。
3.What(物)指產品:根據潛在消費者之動機、階層、收入及決策權等來研擬推出產品的訴求,主力產品為何?
4.When(時)指時間:購屋者的購買時點,包涵研討購屋者的年齡層。
5.Where(地)指地點:依照人口及工作地點分佈找出消費者可能心儀的購買地點、需求的地區。
6.How(事)指決定如何做:評估消費者對價格的接受度,分析消費者廣告的管道研擬等,要做哪些方面的工作?才能縮短彼此的認知及快速接受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