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陌生人聊天室 Chatroulette

Facebook臉書不夠看,一種名叫「聊天輪盤」(Chatroulette)的隨選視訊聊天室,現在成為社群網路的新寵,只要連上網站允許對方存取你的網路攝影機,一個活生生的陌生人就會出現在你面前,而且聊天輪盤就像Youtube一樣,只要你有料,就會吸引網友不斷點閱,目前這個網站最夯的素人是一位帽T眼鏡男。

現在網路上流行什麼?就是這個聊天輪盤,CNN記者指出,「我有個網路攝影機對著我,對方面前也有網路攝影機,基本上你可以找過一個又一個隨意跟陌生人聊天,如果不喜歡眼前的『恐龍』就按『下一個』。」

很多人利用這種聊天輪盤體驗面對面、隨機交友的樂趣,你可能碰到裸男、怪咖,如果夠幸運的話,你也可以交到真正有料的朋友,一位穿著白色汗衫的男士,這個帽T眼鏡男就是聊天輪盤目前最夯的素人,他會為點選進來的網友來段即興的自彈自唱。

他自稱墨頓,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以歌會友的精湛表現吸引網友不斷點閱,甚至有人把他誤認為知名的鋼琴頑童班佛茲三人組,班佛茲還因此特地在演唱會連上聊天輪盤,模倣墨頓來一段即興演出,「如果你轉頭我就贏了……」這一招果然讓網友卸下心防,寫上自己的名字,班佛茲三人組說,「巴比、巴比,你贏了!」

經過班佛茲三人組加持後,墨頓更是知名度大開,原本他只是想藉此吸引舊情人注意,如今卻因為這個新興社群網路生活視野大開,墨頓說,「原本沒有人在乎我,現在有你們熱情回應」。

很多人利用這種聊天輪盤體驗面對面、隨機交友的樂趣,但是也因為不設防,出現在你面前的,有時跟想像有很大落差,墨頓表示,「我喜歡,這很有趣,我們玩得很開嘿!坐在馬桶上的人。」



另一款人氣聊天室 Ome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