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永不放棄的精神 - Derek Redmond


1992年,「德里克·雷德蒙德」來巴賽隆納參加奧運會之前,因為受傷他已經動過5次手術。

他希望用一枚奧運會的金牌報答始終陪在他身邊的父親。

在男子400米半決賽到來的時候,雷德蒙德默默地禱告:感謝父親,我希望能夠讓他為我驕傲,讓我進入決賽吧。

然而,命運就是喜歡捉弄人,剛剛跑過250米,他右腿肌肉撕裂,跌倒在跑道上。

用雷德蒙德自己的話說:「我距離終點大概還有150米的距離,但是我聽到自己體內傳來一聲不祥的聲音,我知道我的右大腿肌肉撕裂了。」當時,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跑完全程。

此時,正在看臺上觀看兒子比賽的吉姆再也忍不住了,他掙脫了警衛,來到兒子的面前,心疼地勸兒子放棄。

『我一定要比完,我要有始有終。』

看到父親出現在自己面前,雷德蒙德咬了咬牙,繼續向前“跳”去。

好吧,既然我們是一起選擇了跑步,一起開始練習的,就讓我陪你一起完成這場比賽。

吉姆扶著兒子的胳膊,和他一起慢慢地走向終點。就在距離目標不遠的地方,父親放開手說:「去吧,我知道你希望獨立穿過那條線。」

儘管雷德蒙德是比賽的最後一名,但是全場6萬多名觀眾看著這樣一幕感人的畫面,都自發地站起來,為這位頑強拼搏的運動員鼓掌,也為他父親所表現出來的父愛表示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