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K歌之王

林夕當初作《K歌之王》的時候就是以引用二十首歌(曲子+歌名)納入為歌詞的理念構成,
不論是國語版或粵語版都是如此。

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為了將這個想法徹底貫徹,
所以應和第一句歌詞"我以為要是唱得用心良苦 "中的"用心良苦",
所以將曲的部分也延用了原曲。

詞曲假若有完全一模一樣的部分的話,
公司內部都會先徵得版權,所以並不會有抄襲的問題,
再說, 張宇 與 Eason 也常有音樂上的交流、互動,
所以抄襲的問題是不會產生的。

K歌之王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編曲:陳輝陽 

我以為要是唱得(用心良苦) 你總會對我多點在乎
我以為雖然(愛情已成往事) (千言萬語)說出來可以互相安撫

期待你(感動) (真實)的我們難相處 寫詞的讓我 唱出(你要的幸福)
誰曾經感動 分手的關頭才懂得 離開排行榜 更銘心刻骨 

我已經相信 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 在燈火闌珊處 為什麼會哭
你不會相信 嫁給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願) 愛愛愛愛到要吐
那是醉生夢死 才能熬成的苦
(愛如潮水) 我(忘了我是誰) (至少還有你)哭

我想唱一首歌給我們(祝福) 唱完了我會(一個人住)
(我願意)試著瞭解從此以後 擁擠的房間(一個人)的心有多孤獨 

讓我斷了氣(鐵了心)愛的(過火) 一回頭就找到出路
讓我成為了無情的K歌之王 麥克風都讓我(征服)
想不到你 若無其事的說 這樣濫情 何苦 

我想來一個(吻別) 作為結束 想不到你只說我不許哭 不讓我(領悟)


1.張宇→用心良苦
2.李宗盛+林億蓮→當愛已成往事
3.鄧麗君→千言萬語
4.趙詠華→感動
5.孫燕姿→我要的幸福
6.光良→心甘情願
7.張信哲→愛如潮水
8.王海玲→忘了我是誰
9.林憶蓮→至少還有你
10.張學友→祝福
11.阿杜→一個人住
12.王菲→我願意
13.任賢齊→一個人
14.劉德華→鐵了心
15.張信哲→過火
16.那英→征服
17.張學友→吻別
18.辛曉琪→領悟
19.阿妹的真實
20.??


轉 Yahoo知識+




推薦:煙味

2 則留言: